DPP_06260059.JPG

 

 

時間:2009/07/08(三)18:30

地點:新光影城三廳

紀錄:最愛廣仲宸小編

 

 

本文圖片為該單元6月27日映後QA之圖片

 

婉導演《時光》:

Q1為什麼會找萬芳來演出《時光》這部短片?

A1:(洪碧婉因為之前在大愛劇場工作的關係而認識萬芳,所以拿到劇本後的第一個反應,就覺得萬芳很適合這個角色。

 

 

Q2:請問萬芳,影片最吸引您的地方在哪?

A2(萬芳)長大之後的我們,都有某個片刻會不小心連結到自己的小時候,也許當時不會有很特別的感覺,只覺得它是生活、生命正在流動。

 

 

Q3:請問萬芳,影片最讓您感動的地方在哪?

A3(萬芳)第一個是與父親相遇的地方,第二個是與小米相遇的地方。

 

 

Q4:片尾的「獻給小米」,有什麼特別涵義嗎?

A6:(洪碧婉最後提到的小米,不是專指片中的小米,現實生活其實也沒有這個人,主要是想把這部《時光》獻給每個人心中的那個小米。 

 

 

周東彥導演《待消失的影片》:

 

DPP_06260054.JPG

《待消失的影片》製片 

 

導演目前人在法國亞維儂,所以由製片來這裡跟大家說幾句話。製片表示,導演很開心能入圍台北電影獎短片,也很高興《待消失的影片》能在台北電影節中播映,這部影片也特別到諾曼地等地拍攝。導演特別引用,並改寫莒哈絲的一段話來闡述這部片的主旨:「不,不是為了紀念,還沒到那一步,我什麼都不需要。拍吧,不為任何東西。就這樣。為了在你想接近我的時候忘記我。因為你在模仿我可能拍過的東西,藉助你而起的東西,不僅僅是藉助您而胎的東西。相信我吧,人並不存在。存在的是電影。是電影。永遠是第一部電影。已經拍了或還沒拍完的電影,必須不斷地看了又看的電影。」

 

 

陳育霖導演《秘密海》:

 

DPP_06260061.JPG

 《秘密海》演員

 

小編按:《秘密海》這部短片,從籌備到開拍都是所有人一起集體創作。劇本是導演在大學二年級就想到的。等當完兵之後,他們就結集學弟妹把這部作品完成。

 

Q1演員在拍《秘密海》時,NG片段會不會很多?

A1:(陳育霖我告訴演員們一個狀況,然後讓他們即興演出。除非受傷,不然不會喊卡。演員們在沒有台詞的情形下,也會把生活中的靈感拿出來運用。

 

 

Q2《秘密海》是用什麼器材拍攝而成?

A2:(陳育霖用廣播等級的HDV拍攝而成。

 

★★延伸閱讀看更多★★

台北電影獎劇情短片1》影片介紹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ff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