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查無此人》Finding Her

 

 

時間:2009/07/03(五)15:30

地點:新光影城三廳

報導:猛敲鍵盤小編

 

Q1:想請問導演,為什麼會使用倒敘手法來詮釋這段故事?選角方面,為什麼會選擇鄭宜農?另外在尋找地點的時候,有沒有碰到什麼困難或有趣的事,甚至是會讓您會心一笑的事?

A1:有點忘了為什麼會使用倒敘手法,但由於我必須要從郵差這部份出發,所以有可能是這個緣故。至於為什麼會選擇鄭宜農,是因為女主角一定要會跳舞,剛好我又認識鄭文堂導演,就想起他女兒好像演過戲,詢問之下果然會跳舞,就進一步再約出來聊。如同鄭宜農所說,她平常是個會大笑的女生,但也發生了她一個人靜下來的時候,這就有片中女主角的特質,因此一拍即合。

 

 

Q2:我非常喜歡讓死者復活的這段構想,還有一些像小道具、軌道的場景也很喜歡。導演在《沉睡的青春》中也是處理一對朋友,其中一人死去,另一人因此造成雙重人格,在《查無此人》中也有類似的設定,導演似乎對這方面題材非常有興趣,請問是基於什麼緣故呢?

A2:可能因為您剛好只看了《沉睡的青春》與《查無此人》這兩部,在我其他作品當中並沒有。您可能就因此把這兩部作品放在一起比較,所以才會這麼認為。

 

 

Q3:為什麼會找庹宗華來演郵差?

A3:在尋找角色的過程當中,剛好有位製片朋友提到庹宗華很適合,而他剛好也很支持國片,因此就邀請到他來演這部片。

 

 

Q4:那庹宗華有實地參訪郵局作業,或是實際演練嗎?

A4:有,我們都有到台北郵局整個演練過。

 

 

Q5:想請問鄭宜農,將牆上紙條撕下來的情緒,是如何辦到的?

A5:(鄭宜農)忘了!這部電影真的太久了。當時有試過幾種方法,我也在地上爬了很多次,每次加一點小動作,有一些對紙條很細微的感情,慢慢一點點地接上去。

 

 

小編後記:

映後QA結束之後,台北電影節透過主持人麥若愚,頒發「台北電影獎入選證書」給導演鄭芬芬。感謝她的作品,豐富了台北電影節以及影迷。

 

★★延伸閱讀看更多★★

查無此人》影片介紹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ff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