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_5362.JPG

 

時間:2009/06/28(日)

地點:中山堂中正廳

紀錄:百忙抽空智大編

 

 

Q1非常高興能看到如此一部精彩的影片,片中充滿對馬來及華人民族的關愛。想請問導演,當地觀眾看完影片,有怎麼樣的迴響呢?

A1大部分觀眾看完之後,其實都很喜歡,有些觀眾甚至看了許多次,但當地目前看過本片的觀眾還不算太多。

 

 

Q2音樂是這部電影非常重要的元素,請問片中音樂都是演員親自演唱的嗎?還是事後配音的?

A2實際上是事後配音的。

 

 DSC_5305.JPG

 

Q3想再繼續請問,音樂是特地為本片量身打造的嗎?

A3沒錯!

 

 

Q4:片中有個段落,描述主角他在病房中的母親,這時候突然進來一位手拿草莓的神秘人士,請問「草莓」在這個段落有特殊涵意嗎?

A4當時在寫劇本及拍攝的時候,其實並沒有想得太多,但之後回過頭來想想,才覺得草莓存在一種「危機即將到來」的感覺,希望大家看到那邊,都能感受到危機緊迫的感覺。

 

DSC_5315.JPG  

 

Q5:在導演之前幾部作品裡面,時常看到馬來人及華人民族之間的曖昧糾葛,但在本片當中反而有點淡薄,並在片中看到更多以「聽障」為焦點的主題。想請問導演,這次為何將焦點擺在「聽障」上面

A5年輕的時後,我曾經跟聽障人士交往過,甚至更曾與他在公寓裡接吻好久好久(全場歡笑)。其實男朋友想表達什麼,我幾乎不太清楚,既然如此,那乾脆就用實際行動代替語言吧(全場再度歡笑)!另一方面,由於聽障人士在社會上屬於少數族群,便可將這點擴大到馬來西亞當地的社會性。馬來西亞三大族群當中,華人及馬來人向來是社會相互角逐競爭的兩大族群,相對勢力較小的印度人為比較安靜的一群。所以我設定聽障男孩為印度人,一部分也反映印度族群在社會上比較沒有自己的立場。

 

 

Q6:請問導演拍攝本片時的動機

A6我已經拍了六部電影,拍攝第一部電影的時候,我父親生病了,沒想到在影片拍完之後,父親的病就好了。而在我拍攝第二部作品的時候,我的母親也升病了,沒想到拍完的時候,母親的病也神奇痊癒了。所以拍攝電影,讓我有更多時間跟親人相聚在一起,增進與親人更多的感情。

 

DSC_5358.JPG 

 

Q7:導演之前幾部作品,角色及演員都有延續,但在本片當中,見不到這些延續的人物了,想請問這部份的原因?另外,本片演員都演得非常好,想請問導演是如何挑選這些年輕的演員?

A7我比較在乎演員的人格特質,如果有機會找到性格鮮明的演員,就算劇本已經寫好,我也可以根據這些演員的性格來作劇本修改。我的劇本,充滿我過去的記憶,遇到這些合適的演員,是上天對我的恩賜,而且角色換來換去也比較有趣。

 

 

Q8:為什麼會選擇「才藝星光大道」作為這部電影的劇情主軸

A8這其實跟剛剛「草莓」的問題差不多,當時在寫劇本、在拍攝的時候,其實也沒有太多聯想,但之後回過頭來想想,覺得才藝星光大道就是一個競爭的場合,其實也有馬來西亞多元種族相互競爭的感覺。

 

 DSC_5368.JPG

 

Q9:男女主角在公園談情說愛的時候,畫面突然出現好多可愛的小朋友,請問這個設計有特殊涵義嗎

A9我喜歡拍攝戀人跟小嬰兒,自己在談戀愛的時候,同時也會有這樣子的想像。希望藉由這個段落,讓每位觀眾發出會心的一笑,也很感激在座觀眾當時都很捧場!

 

★★延伸閱讀看更多★★

戀戀茉莉香》影片介紹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ff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